北城不夏

杂食鸽子,日常咕咕
爱好有二,跳坑断更

【r27】被遗忘的名字

☞新人来交党费了,这什么神仙动漫我为什么现在才知道


☞意识流文笔,写的不好请多多包涵


☞时间线是彩虹代理战结束,失败设定


——正文——


01



我从噩梦中惊醒。


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个梦不算是噩梦,但这个梦给人的感觉着实不太好受。尤其是梦中那个孩子的眼神。


悲悯,包容。


梦里的他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一言不发,棕色的发丝看起来软乎乎的,服帖的贴在他的额头。


​“你是谁?”我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我看到他的眼神逐渐溢满悲伤,他微微张开嘴,似乎想要呼唤什么,我很努力的想要去听清他说的话,但最后只听到了一两个稀疏的音节。


“Re……n……”​

我皱着眉,但到底没能听清他到底想要呼唤些什么,他似乎也发现了这一点,不再重复那听起来有些晦涩的音节,而是转而继续用那悲伤的棕色瞳孔注视着我。


老实说,我感到异常的别扭。这个孩子给了我一种陌生的熟悉感。


但索性,梦醒的很快,只不过那双​眼睛,却是在梦结束后也没能从我的脑海里散去。



02



彭格列,里世界至高无上的存在。

世上的权力,往往伴随着争斗的漩涡。身为里世界最高的掌权者,每天围绕着彭格列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争斗不计其数。有些没有那么严重,而有些,却不得不让我们也为之出动。


比如,这次的事件。


事情的起因是彭格列同盟家族之一瓦流涅罗家族以彭格列的名义进行人体器官贩卖,在被彭格列发现后被逼上绝路,而他们家族的掌权人竟然将事件相关的​证据附带上彭格列的家徽一并送往了警局,企图和彭格列同归于尽。


简直可笑,我压了压帽檐,对他这种愚蠢的行为嗤之以鼻。


这件事严重的地步不在于他们是否要将彭格列拉下水,而在于那个愚蠢的掌权人将人体器官贩卖这种毫无疑问会引发民众众怒的事捅到了表世界。


这已经严重危害到了里世界的秩序。


我和其他几个同事到达目的地时,正好看到彭格列的十代目​正将瓦流涅罗家族的掌权人摁在地上,娇俏的脸庞满是冰霜,显然同盟家族的这次行为严重惹恼了一向好脾气的彭格列大小姐。


说起彭格列的十代目,据说原本的彭格列十代目并不是这位美丽大方的小姐,而是一名男孩。而在一次战役后,彭格列突然传出更换十代目候选人的消息,从那以后里世界便再也没有出现过曾经的十代目候选人的传闻。


不过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压了压帽檐,不疾不徐的向现任彭格列十代目飘过去。


“Ciaos,彭格列十代目。”​


年轻的少女向我点头致意。


“初次见面,复仇者。”​


复仇者。


啊,没错。


我的名字是复仇者,维护里世界秩序的非人非鬼的存在。



03



随便找了个罐头​把带回来的瓦流涅罗家族首领装进去,我就离开了复仇者监狱,回到了平常休息的地方。


说来也好笑,身为非人类的复仇者,竟然也会有专门用来休息的地方。


随意的躺下,顺势闭上眼睛。我已经很久没有做梦了,身为复仇者,似乎连做梦的权利也被剥夺殆尽,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却有一种预感,今天会做梦。


而且恐怕还会梦到那个孩子。


这似乎也不坏,我将双手垫在脑后,任由思绪慢慢归于混沌,逐渐化为虚无。



04



“你在找什么?”​


很温柔的声音,我转过身,果不其然,我又见到了那个孩子。这次的他似乎不太一样,棕色的瞳孔流淌着蜜糖般的温暖,上次见面时的悲伤被深深埋藏在眼底,转而展现出无尽的包容。


就像外面的天空。


“你是在找我吗?”​


似乎我太久没有回应他的话,他自作主张做个一个询问式的回答。我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看到我点头后,他忍不住轻轻的笑了出来,这让他整个人都镀上了一层温柔的阳光。


“没有想到你会这么回答,有点开心。”​他这么说到。


“你是谁?”​原谅我的不解风情,但这是我目前最想知道的问题。


“我?”​听到这个问题后,他似乎情绪有些低落,不过他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转而笑着说:“叫我里包恩吧。”


“里包恩?”​我重复念了一遍。


“有些拗口。”我这么评价到。


“哈哈哈哈哈哈,”​对面的男孩却好像听到了什么有趣的笑话一样,弯腰笑个不停。


我操纵着干涩的脸庞,做出了一个应该算是挑眉的动作:“你在笑什么?”​


“没有,抱歉抱歉。”​男孩说着,直起腰来,擦了擦眼角疑似笑出来的眼泪。


“我们来聊聊天吧。”​不笑了的男孩提议到。


“为什么?”​我不解,“我跟你应该不认识。”


男孩似乎有一瞬间的僵硬,那一瞬间快到我以为是我的感觉出了问题,因为下一秒男孩就笑着跟我说:“反正你也很无聊不是吗?”


我仔细想了想,好像也是这样。


我走到他身边坐下,他跟着坐下。


“聊什么?”​我问。


“你想听故事吗?”​他说。


“你的故事?”​我偏过头看他。


他歪着头想了一下:“嗯,算是吧。”​


“那你讲吧。”​我无所谓的回答到。


他清了清嗓子,开始了他的讲述。


据他所说,他是一个世界顶级杀手,因为某种不可抗力因素变成了小婴儿,之后里世界第一家族——彭格列家族的对他下发了委托​,请他帮忙培养彭格列十代目候选,让十代目候选成为一个真正的彭格列十代目。


“你是那个彭格列大小姐的老师?”我没有怀疑他杀手的身份,即便拥有着柔软的外表,我也可以感受到他强大的内在。


“不,不是。”他摇摇头否定道,“你听说过在这个十代目之前还有一位十代目候选人吗?不过突然之间彭格列高层选择了将其换下。”


我皱了皱眉头,关于这部分的记忆我应该有,身为里世界的秩序维护者,彭格列首领更迭这种事我应该有印象才对,但无论我怎么想,也只有模糊的道听途说的印象而已。


“你是指,你是那个神秘失踪的候选人的家庭教师?”我选择了含糊过去。


“嗯,没错。”他似乎对于我的含糊并不意外,只是回答了我的问题。


“那,那位彭格列十代目候选也像现在的十代目一样,十分厉害咯?”我问到。


“没有。”出乎意料的,他这么说到,“他是个十足的废材,成绩倒数,运动也不行,胆子也很小,还十分的优柔寡断,完全没有成为一个黑手党老大的觉悟。”


我有些咂舌。


后来的时间他自顾自的讲了很多,大部分都是他对他的学生进行了怎样惨无人道的迫害,这让我再一次怀疑起了他的外表的真实性。而更离谱的是,他讲着讲着竟然带了些小孩子般的怨念,似乎他才是那个候选人,而不是家庭教师一样。


“你会不会觉得我的训练过于劳累了?”他抬头问我的意见,那样子看着,竟是希望我给他一个肯定的答案。


“不会。”我说的是实话,他的训练大大小小都包括了进去,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按照这个方法去训练候选人。


“啊,果然是这样吗?”他似乎很苦恼的样子,不过并没有苦恼多久,过了没一会,就开始絮絮叨叨其他一些事情。


尽管如此,我也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故事里的日常轻松惬意,虽然偶尔会掺杂大大小小的战斗,不过仍能让人感觉到他和他的学生之间无与伦比的羁绊和默契。


不过轻松的时光一向短暂,我能感觉到我快要从梦里醒过来了。我看向男孩,他正讲到他将要面临一次解开他诅咒的关键战役,故事很精彩,我有点想听完。


但是男孩突然停住不讲了,我疑惑的看着他,他笑着说:“你快要从梦里醒过来了。”


“下次再继续讲吧。”他说。


莫名其妙的,有了他的这句话,我突然安心了起来。点点头向他致意后,任由开始工作的大脑将我拉出了梦境的幻想乡。


“下次再见,”我看到他这么说到。


“下次再见,Re……n……”



05



又是这个音节。


躺在床上醒过来的我这么想着。这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一次又一次被那个孩子提起?


不过很快,我就没有心情去管这个了。


上次首领被抓起来的家族,他们叛乱了,在里世界各处开始打打杀杀,部分彭格列势力所属受到的攻击最为猛烈。看来似乎是破罐子破摔,无论如何也要让彭格列付出点代价才行。


我忍不住有些无奈,怎么最近总是和彭格列扯上关系。


无奈归无奈,但毕竟是上一次事件的后续,复仇者怎么也应该到场。毕竟,这也属于秩序的一环。


然而当我们当场后,我发现事情似乎比我想象的要更糟一些。


瓦流涅罗家族明显是早有预谋的进攻,事发突然,彭格列有一大部分势力没有驻守本部,其中包括五名因为任务和各种原因而不在的十代目守护者。


战况有些焦灼。


我不再看戏,从半空中向下俯冲,手中的手枪已连取三人性命。


我快速到达奋战中的彭格列十代目身边,悠哉悠哉的打了个招呼:“Ciaos。”


“感谢您的到来,复仇者前辈。”受到过良好教育的彭格列十代目在这种状况下仍然从容的向我致谢,橙色的大空火焰环绕在她的周围,显得她越发有上位者的风范。


这股火焰,我好像在哪里看到过。一样的明亮,但却更加温暖。


我忍不住想,如果那个传闻中的十代目候选身处此时此刻,会不会也有着如此优异的表现。


肯定会的。反手开枪解决试图偷袭的两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如此坚定,但就是莫名的感觉,如果是那个传说中的彭格列候选,一定也十分出色。


有了复仇者的加入,再加上彭格列已经从被偷袭时的茫然逐渐清醒过来,里世界的庞然大物开始展现它的真正实力,这场战役从一开始,就毫无悬念。


战役结束,彭格列开始打扫战场,我本来想转身离开,余光中看到彭格列十代目向我走来,犹豫片刻,我站在了原地。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复仇者前辈。”少女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再次向我致谢。


“不客气,这是复仇者的本职工作。”我漫不经心的说着客套的说辞。


彭格列十代目环视了一圈现场,说到:“真是没想到,他们居然还会选择这种破罐子破摔的方法。”她再次注视着我:“如果不是有前辈帮忙,这场战役,估计还会持续一会儿。不愧是曾经的世界第一杀手,一下就扭转了战局。”


还未来得及称赞一下她对于自己家族实力的自信,却因她对自己的称呼而皱起了眉头。


曾经的世界第一杀手?


不是那个男孩吗?怎么会是自己?



06



“她没有搞错。”


我把这件事情告诉男孩时,得到的就是这个回答。

但他无视了我的满腔疑问,自顾自的说了下去:“还记得上次没有讲完的故事吗?”


那个孩子,也就是里包恩,根据害他变成婴儿的那个西洋跳棋脸的说法,他需要找到代理人来为他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于是他选择了自己的两个学生。其中一位,就是传闻中的彭格列十代目候选。


“我根本没有相信那个人。”他说。


我深以为然,这种人,根本就不值得相信了,而他参加这个试炼,恐怕是为了锻炼他的学生。


果然,即便是西洋跳棋脸赋予的三分钟恢复正常的时间,也全部被他用来教导他的学生,他从未想过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直到他知道这场战役的真正目的。


“所以身为复仇者的你大概清楚了吧,这场战役是什么。”他笑的很苦涩,“没错,就是彩虹代理战,里包恩,就是当初的阿尔克巴雷诺之一。”


我沉默,身为复仇者不可能不知道彩虹代理战。然而奇怪的是我对于这部分的印象也极为模糊,似乎经历过,但是记不太清。


男孩继续往下说,说到了他当时因为不想让自己的学生涉险,已经放弃了活下去的念头,讲到他的学生为了他奔波忙碌,拼命抓住那看似渺茫的希望努力。


他说着这些,而我只觉得熟悉,闭上眼睛仿佛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正在拼命释放着大空火焰,炎压不断上升,大空火焰的威力一览无余,与之相匹配的,还有那个人影磅礴的决心。


“你知道他说我什么吗?”男孩平静的声音就在我耳边,我仿佛福至心灵。


“他说我……”


“不配成为家庭教师!”


“……不配成为家庭教师。”



07



夜之炎注入仪器的那一瞬间,沢田纲吉感觉世界前所未有的安静。


火焰被一点点注入,承载着所有人希望的仪器一点点接受着这新奇的第八种火焰。


周围落针可闻。


直到结果出现,周围声音“哄——”的炸开,没有人能接受努力了这么久,最终却失败的结局。


“如你们所见,”西洋跳棋脸一脸遗憾的说到,“结果失败了,彩虹之子还是要继续存在下去。”


“喂!蠢纲!”呆呆站在原地的沢田纲吉被里包恩一声暴喝唤回一丝意识。


里……包恩?


抱歉,里包恩,我还是搞砸了,我没能守护好你,对不起……


“喂!蠢纲!别愣着了!立刻离开这里!”里包恩喝到,同时列恩爬到他的手上,变成了熟悉的捷克式手枪。


里包恩很清楚自己的命运无法改变,他已经做好了这个觉悟,但是他的学生,沢田纲吉,如果再不离开这里,很有可能就会成为下一届的彩虹之子!


“他走不了的。我说过,他是下一届彩虹之子的不二人选。”西洋跳棋脸看着冲过来攻击自己的里包恩,摇了摇头,说到。


然后他伸出手。


所有的,都在这一刻被改变。


“想起来了?”沢田纲吉看着我,笑的悲伤。


“对不起,没能守护你。”


“对不起,Reborn。”


啊,对,那个晦涩的音节,是我的名字。


世界第一杀手,曾经的阿尔克巴雷诺。


沢田纲吉的家庭教师。


Reborn。



08



彩虹之子的诅咒没有被解除,大空继承者的诅咒,依然是一样的。


短命。


而上一届,也就是里包恩这一届的彩虹之子,只有里包恩没有化成石头,而是失去记忆,变成了复仇者。


身为新一届的阿尔克巴雷诺,沢田纲吉自然不能再继续继承彭格列十代目,在亲眼目睹了里包恩成为复仇者以后,他似乎依旧平静,只是曾经独属于大空的温柔笑容,再也不曾出现在他的脸庞上。


直至他死去。


历史没有被更改,所有的一切只是插曲。


复仇者监狱多了一位带着礼帽,习惯用枪的复仇者,没有人问他从哪来,大家都心知肚明。


Reborn这个名字,已被遗忘,再无人提及。






END

评论 ( 32 )
热度 ( 1301 )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城不夏 | Powered by LOFTER